很久沒更新網誌了,因為狐狸最近累到翻,根本無暇寫文章。
 
前陣子沒事幫6個月的多多更改作息,又加上她學會翻身, 
原本能一覺睡到早上6~7點的她,突然凌晨2~3點頻頻起來,
搞得我身心疲累,間接影響到心情,down了好久.....
改天再針對全職媽媽的心酸發發牢騷。
 
最近很忙的另一原因是,應老哥之邀到他所任教的中學分享懷孕心得, 
,因只能利用多多睡著的瑣碎時間整理和準備資料,前前後後竟花了我約半個月時間。 
 
其實會答應老哥的邀約,主要是受金錢誘惑是因為他是我老哥,我不敢說不外,
『講師』是我一直很喜歡和嚮往的工作,因此也想要嘗試看看。 
 
但我所謂的講師,不是指學校的老師,而是跟一般人分享一些生活點滴或者個人見解之類的。
以前在西瓜工作時,公司偶爾會邀請一些外聘講師來授課, 
狐狸心想總是想:『要是換成我,我該怎麼說....』叭啦叭啦的不知自己幾兩重的幻想個不停,
後來就把這些慾望轉換成在專櫃人員的早會或辦公室會議時,荼毒無辜的同事們....
唉....我真的很厚話,這真是哲學系的通病啊!
 
在忙碌的全職媽媽生活中要準備這些資料真是一大挑戰,
能放風又有錢拿能和可愛的國中生相處片刻真的是讓我樂在其中!
 
可惜的是,這是狐狸第一次的演講,為求一砲而紅卯起勁全力作秀(諧星的悲哀)
準備的資料和題材多到以為自己是專業的全省巡迴講師,
內容不但廢話連篇還硬塞了幾則冷笑話…..
 
短短的45分鐘,才剛把懷孕前的工作和生活分享完竟就只剩10分鐘,
根本來不及將生產後的生活變化和母親的辛苦告訴同學們….
 
天啊!我到底在幹嘛啊!(搖自己的肩膀)
會不會同學到最後的感想是:
原來沒懷孕的日子是那麼爽,我們通通都不要生小孩吧!?
台灣的生育率會不會因此更一蹶不振?內政部會不會通緝我?
我真是幫倒忙啊…. 
 
雖然這次的表現不及格,但卻是我很難忘的生活體驗。 
 
印象中難搞的國中生並沒有臭臉相對,反而熱情的圍繞著多多拼命誇她好可愛;
同學們真實單純的回應,也讓我重回了一次國中生活。
 
當講師還真是不簡單,想靠此紅?
下輩子吧。

※老哥的E化教室外



  ※多多的一日國中生活體驗




 ※正在畫虎蘭中


 



 



 



※這位同學,上課可以吃東西嗎?


 



※終於下課了,多多今天學到很多東西喔!看起來一副聰明樣~




※嘿嘿~沒什麼啦!不要誇我啦!




※一放鬆...又想吃東西了.....


 



※阿古,下次有好玩的再找我去喔~



 



這次演說中所播放的影片,狐狸覺得內容可愛又溫馨,和大家分享。
 http://video.jkes.tp.edu.tw/webtv.php?mode=media&id=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kuo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