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大學時代好姐妹之一的Carol即將要踏入禮堂,
迎接新的人生階段。
一向對婚禮相關事項無限喜愛的小狐狸當然要提供
一些idea,分享心得之類的。
重新翻起2年前結婚的資料,看著一張張美到
不行的婚紗照,再看看今日現在自己的模樣,心中突然
感概萬千,內心不勝唏噓起來....
年輕的時候,稱不上辣妹,但卻穿的下25腰的牛仔褲;
生產後,回復不了的臀圍,讓我和運動褲變成最好的朋友。
以前,2-3天就上美髮院ㄙㄟㄉㄡ;
現在,一個禮拜能去一次就偷笑,重點是紓壓,吹什麼髮型
都無所謂,反正回家後還不是紮起馬尾。
20幾歲的時候總是和體重斤斤計較,減肥減肥減肥是我人生
唯一目標,瘦到43公斤,寧願昏倒也要維持飢餓感入睡;
生了孩子後,因為餵母奶必須維持體力,我一定得吃飽才能給
小孩足夠營養。
以前買衣服基本要素是貼身和性感
現在身上穿的是寬鬆到無法目視出3圍的罩衫,
且懷孕時的衣服還是繼續拿來穿。
上班的時候每天都要化妝,眼線眼影睫毛膏每一項都畫的仔細
在家顧小孩怕讓寶寶吃到化學物品,連擦保養品劑量都精簡
到不行,素顏是最安全的選擇。
在西瓜百貨上班,搬紙袋對我來說是苦差事,常請男同事代勞;
現在我能單手抱起7公斤的多多,另一手還能提媽媽包。
以前我每年都要出國一次以上,瘋狂採買血拼,為自己添購行頭;
現在獨自帶著多多最遠可以到住家附近巷口,
有錢也只想著要為她買些什麼。
單身時候總有多餘時間拿來打理自己,獨自喝下午茶也頗有慾望城市女主角的fu;
現在我必須趁多多睡著的短短2~3小時做家事和處理雜務,然後花一分鐘站著趕快
把泌乳茶喝完。
終於了解生了孩子的女人為何大都會變成黃臉婆。
不是沒有努力,
而是沒有時間,也沒有意義,更沒有力氣。
女人真的很偉大,可以為了小孩,而忘了做自己。

最後,來個照片對照。
※照片:美美婚紗照~重點→瘦到不行。
※照片:現在→肉肉母女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kuo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