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話說在前,請勿嚴格看待本篇狐狸發言,不然氣到上火一點都不關我的事。(邊聳肩邊挖鼻孔)



從來沒想過要挑戰長輩的權威,也不是要跟厝邊頭尾的婆婆媽媽們唱反調,只是只是,狐狸心中一直有個疑問,今天突然想把卡在喉嚨的這根刺給吐出來。(我猜是皮在癢了)



 



每次抱新生兒出門,長輩和某些婆婆媽媽們總是會聚集過來,邊看我家女兒頭型,接著邊討論是趴睡還是仰睡,然後給予〝建議〞,叫狐狸一定要把孩子的頭型給顧好。



狐狸總是笑笑說知道知道,但其實每次都想拿大聲公出來吶喊:〝頭型〞真的有那麼重要嗎嗎嗎嗎?(迴音)



 



難道我遇到一個磁場對的人,要長久交往或論及婚嫁之前會說



『慢著!先讓我摸摸、搓搓、感受一下你的頭型,如果長得不好,我可能無法跟你繼續相愛下去.



 



我真的不了解。每次每次都非常不了解。



 



如果有個人從小頭型被顧得很好,但個性任性、驕縱且待人無禮;和有個頭型不好,但孝順父母、體貼並善解人意,我想請問,你會因對方的頭型而列為你選擇的條件之一嗎?你會因為喜歡的人的頭型不好而選擇放棄和離開他嗎?



 



可能是我學識膚淺,從來沒遇過和聽過有人這麼說過『我因為誰誰誰的頭型,所以愛上他了。』



 



也就是,頭型只是外在條件裡最不易被看出來的部分,有那麼重要嗎?



 



我把孩子生得五官工整且沒有缺陷,這是上天對我及孩子的厚愛,



足以讓我一輩子感激和知足,我根本不在乎孩子頭型是圓是扁是方是長啊!



 



可能是我把長輩和婆婆媽媽的話看得(聽得)太嚴重,但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大家說要顧好的不是孩子良善個性的養成,而是頭型?



而且現代人普遍都蓄髮,外觀上根本很難看出頭型,所以到底它的重要性在哪?在哪?在哪?在哪???你說啊!(一步步往前逼近)



 



好惹。廢話發言到此為止。



狐狸先跪算盤謝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kuo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