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9個月,身高:70公分  體重:8公斤。

 


 


《吃》


一天吃4餐。


AM10:00  100ml副食品+90CC配方奶


PM02:00  50CC水果泥+150CC配方奶


PM06:00  100ml副食品+60CC配方奶


PM09:00  210 CC配方奶


但最近多多老吃不飽,喝完牛奶後偶爾會大哭想再吃,


為了讓她逐漸斷奶,考慮要增加副食品的量。


 


 


這個月讓她嘗試的新食物有:


豬肉、白肉魚、豆腐、番茄、麵條、豌豆、葡萄、吐司、蛋黃。


多多對吃有天分,任何新的食物入口,都能接受!


(感覺眼睛還會出現閃亮亮的光芒~~)


 


 


 《睡》


大概一天小睡3~4小時(中午12~2點、下午4~6)


但若外出,即使哈欠打到100個,也不願意躺下來…..


 


晚上約9點半入睡,但最近早上8點多就會起來扒開我嘴巴,摳我鼻孔….


(妹妹,妳阿木跟妳是有仇嗎?)


為了讓她連睡12小時,


(多多~媽媽都是為了訓練妳,真的不是我想再多睡一小時喔!)


這個月會調整小睡時間,縮短一小時。


 


仍然需要陪睡,


半夜在嬰兒床突然醒來時,都會假哭唉唉叫的想和我們一起睡大床。


嘗試過不理她,但竟然可以唉一個多小時,


反而一抱過來,翻個身她就馬上睡著了。


 


 


《身體狀況及發展》


自從多多會自己拿小青蛙水杯喝水後,便祕情況大大改善。


對新食物尚無過敏現象。


用力撐起手爬只會往前一步,倒退嚕比較厲害。


趴的時候能自己坐起來。


聽得懂一些熟悉的詞彙~~


 


會用手指頭將我掉在床上的頭髮拿起來。


童童也會把掉在地上的頭髮撿起來,然後拿到垃圾桶丟(是個模範生寶寶!)


而我家的多多會一根根收集頭髮,然後當麵線一樣放嘴裡嚼……….


 


不怕生了,偶爾願意讓陌生人抱她~


心情好會連續發出微微的,愉悅的聲音,很像是在唱歌~


 


 


《日常活動和遊戲》


喜歡模仿大人的表情、聲音和動作,最近很愛露出用力的表情~


看到故事書會異常興奮~之前只愛有聲書,現在立體書也會讓她瘋狂!


一切撕的破的紙張是她的最愛。


愛把玩具丟在地上~


聽音樂時會手舞足蹈跟著擺動,


看巧虎DVD時非常專心。


所有東西都想放嘴裡試味道...


 


 


 


 


 


多多真的長大了。


會看人臉色,


會選擇喜歡的人抱她,


玩膩的玩具會用腳踢的遠遠的。


 


 


小小腦袋瓜越來越聰明,


很快地將會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也會有自己獨一無二的個性。


 


 


如果說育兒之路是引導寶寶學習,


那麼為人父母的未嘗不是


在這條路上跟著小孩一起成長。


我必須試著了解她的世界,


尊重她是個擁有獨立人格的個體。


 


 


孩子,謝謝妳讓我有機會審視自己,


未來,讓我們一起努力。


 


 


 


 



 


※雖然2個多月沒看到柚子阿姨~但多多已經不怕生囉!


 


 


※柚子阿姨又要去日本了~多多會想妳ㄋ~


 


 


※玩到一半突然睡著了….(屁股呈現尚未放鬆狀)


 


 


※多多還不會爬啦~沒關係  慢慢來~


 


 


※把拔:你動作能不能快一點?  (吃飯時像大爺~)


 


 


※正在約阿嬤玩捉迷藏


 


 


※阿嬤~我在這裡啦!


 


 


※多多上課中(嬰兒也是不能放鬆的!)


 


 


※是誰說我在睡覺的?我是在背英文單字啦!



 


 ※正在表演〝用力〞,表情超出神入化!



 


※人家我要當嬰兒屆的林志玲柳~別再亂貼照片了  好咩?


 


 


※在看巧虎的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kuo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