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老師常會出這個作文題目(不然就是『我的家庭』)。
小狐狸並不是想要把國小的作文貼上,只是最近一直覺得家人間的相處模式真的讓我覺得好舒服。



看過其他人家人的相處,總覺得疑惑,

為什麼明明是一家人卻疏於聯絡?

為什麼都住一起了,感覺起來卻像是室友來分租房間,很少彼此關心?

為什麼把心思放在工作或對外人際關係,卻不知道家人最近在忙什麼?

一直到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不是每個家庭都像我家一樣。



我認為每個家庭的兄弟姐妹中應該有一個主導者來維繫家庭成員的情感。

如果沒有人願意出來擔任這個角色,家族的凝聚力就會變的虛渺,到最後相聚變成義務而不全是發自內心的情感。



我的家人中,老哥則是扮演著主導者的角色(不管他認不認為,小狐狸覺得他就是)。

很少男生有細膩心思或願意花時間在家庭關係上,但我老哥真的就是這樣,家族的聚餐和出遊大都由他策劃。

尤其自從狐狸從台北返家之後,許多重大事情沒有經過他的分析再做決定,心裡總覺得不夠踏實。



對於老哥,只有信任。

喜歡和他聊天,每次聽他敘述故事、新聞、新想法....等,都會讓我聽到入迷,因為他的見解很多都是我不曾想過、不曾看過的,小狐狸一向膚淺,要花時間研究的理論或知識總是略過,還好有老哥偶爾將他的生活點滴做分享,不然我深入了解的永遠都只會是『男女糾察隊』的劇情。



記得還沒結婚前,有時哥哥只要一靠近我,我就會開玩笑大叫:『媽,哥剛剛打我』(其實他只是走過來而已)

然後哥哥就會真的打我,逗的我媽哈哈大笑。

現在,我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了,當然不會那麼幼稚,但我還是像以前一樣那麼喜歡我的老哥!



阿青呢,不但個性像我姐姐,長相也是。

以前在台北時,常常都是她在鼓勵我、安慰我、提醒我,我反而像個妹妹般總是依賴著她。

之前一起住時,有次馬桶壞了,妹妹要我通知房東,我竟然告訴她,我不敢。

唉!以前的我不知被妹妹保護的多好、縱容的多過份.......



不過,我和妹妹的感情真的很好。現在2個人都嫁了,但我們幾乎每天都會通電話呢!

每次只要有開心或難過的事,想要找人發洩分享時,我第一個想到的都是阿青。

她總是有同理心跟著我狂笑或怒罵某個對象,真的好慶幸有一個這樣的姐妹。



這樣寫了下來,小狐狸不斷想起以前和哥哥妹妹發生過的許多事情,

現在3個小孩都長大了,也各自成家立業,但感情卻比小時候更好更親,更珍惜彼此。

真的很開心有這樣的兄弟姐妹,我真的很幸福。



不過,小狐狸認真想了想,對於這個家,我的優點和貢獻到底是什麼?



我想,搞笑就是我的長項吧!!!



照片:

訂婚當天。

3兄妹的合照,只有老哥配合我耍狠,阿青一直都很做作。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kuo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