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跟小狐狸說網誌更新速度太慢,雖然我宅在家,但生活卻十分忙碌,非贏贏美代子貴婦命。


多多現在已經快2個月了,生活習性慢慢趨向穩定,雖然偶爾也有起揮的時候,但大致上老娘我24小時跟她朝夕相處,已能分辨她的哭聲是撒嬌、肚子餓或是想睡覺。



值得慶幸的是,多多在1個半月時就已經不再起床喝夜奶了!光是這點就很想放鞭炮!!!

剛回家的那一個禮拜,我和多多爸整晚無法入睡到現在可以睡上5~6小時,真是謝謝她大小姐的恩賜!

目前多多大概都會在凌晨5點起床討奶,雖然有用奶嘴安撫希望她能撐到早上6點,但無奈奶嘴總會一直掉,也因此我必須幫她撿一個小時的奶嘴或是索性不撿讓她哭半小時,不知道有經驗的朋友有沒有什麼妙招能讓奶嘴黏在她嘴上!!!



狐狸是採每4小時定時餵食,一天喝5餐,每餐喝約120~150cc,但喝一餐加上拍背打嗝大概都要花一個小時左右,再加上陪她說話玩耍,很快的下一餐時間又到了!

狐狸整天都在跟時間賽跑,不知不覺這樣的生活也過了1個月。



先說說多多每天的行程


am 6:00     餵奶(此時間為彈性,能睡更晚最好~所以完全看多多幾點起床)

am 10:00   餵奶(這餐視為正式的第一餐,無論如何都要叫多多起床)>陪她玩(很認真執行吃玩睡的流程)   

pm 2:00     餵奶>陪她玩

pm 3:30     幫多多洗澡

pm 6:00     餵奶>陪她玩

pm 10:00   餵睡前奶   

pm 11:30   多多睡覺

am 5:00     多多起床討奶(有時4點就起床了   但大概都是5點左右)


其實很慶幸現在是住娘家,因為依上面的時間表哪來時間做家事?

三餐也有人款便便,我只要應付多多就好。

空檔時間還要拿來擠奶(也需要1小時)、洗奶瓶、用餐、處理個人雜務...等,

原本當初還有一堆想法:學開車、弄拍賣、學英語、看房子....這些計畫不知何時才能實現?





這2個月中間,我也經歷了幾次低潮。

月子期間的產後憂鬱,出院後的乳腺炎及一連串擠奶問題衍生,再來是對於照顧新生兒缺乏經驗一直在錯誤中哭泣學習,無法適應時間被小孩綁死....等,大部分都是自己過份的堅持造成的壓力,如今每一次狀況都越來越好。


現在多多快2個月了,開始知道她一些個性。


她愛吃奶嘴,尤其是想睡覺和肚子餓時;

她不愛洗澡(不愛乾淨這一點倒是很像我),只要脫衣服就開始扁嘴;

她趴著時,約一個半月頭偶爾能抬到快90度;

她沒喝飽已經能用大哭來表示;

逗她會用微笑來回應;

大哭時,腳會一直踹讓身體轉成180度;

睡姿不好,嚇的我們把嬰兒床欄杆全部拉上;



多多將漸漸的長大,對於這世界的需求也會越來越多,希望她成長的路程平安幸福。




※不愛洗澡的多多


 




※愛吃奶嘴的多多






※睡姿奇特的多多


 




※可愛的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kuo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