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的媽媽只要認識的人都會喜歡她。
開明、樂觀、對小孩用心、和婆家娘家都維持極好的聯繫關係,狐狸媽媽扮演的角色一直是我的目標。
雖然狐狸在開始要懂事的時候就離開家鄉北上打拼,但3年前因為和賽門的感情走入穩定中,於是雙雙決定回到彼此的老家過完後半輩子。就這樣,離家10多年後的我又重新回奔到媽咪的懷抱,從今以後,狐狸就決定每年的母親節一定要和媽媽一起度過,而不再只是一通電話,簡單說聲『母親節快樂』。
這次要請媽媽大啖美食的餐廳為位於大立精品館9樓的『紅豆食府』,對於它的認識是之前我到信義店時曾經吃過一次,之後對於它的美味就難以忘懷,一直想再去第2次。
終於在97年年底高雄引進了這家餐廳,於是約了從沒踏進大立精品館的在地高雄人:爸爸、媽媽、哥哥、嫂嫂,再加上我和賽門,一票鄉巴佬準備進大觀園見識見識。
不知為什麼,雖然離母親節還有一個星期,但星期六的中午餐廳竟然沒有客滿,而且大立還在做母親節全館加碼的活動,看來大立的營運狀況不好是真的,小狐狸很怕這好不容易南下的餐廳又要關門跟高雄港都說bye~bye。
進了餐廳該點些什麼我完全沒概念(台北吃時都是廠商點的,而且幾乎是私房菜,菜單看不見),所以由哥哥負責點菜的重責大任。
餐廳服務生的服務普普,不會特別的殷勤和熱絡,名氣大服務如此真得改進!但整體環境還算舒適,之前曾經也被狐狸列為訂婚地點之一。
首先是小菜,點了百香果汁蘸青木瓜和紅燒苦瓜。青木瓜一向是小狐狸的最愛,清涼爽口,是解膩的最佳小菜;紅燒苦瓜的味道稍嫌怪了點,不知道醬汁是什麼,吃幾口我就不愛了。
前菜為醉雞和豬肉凍。醉雞的酒味濃郁,第一口吃下去時口齒充滿酒香,雞肉富有彈性,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雞肉骨頭充滿血水,吃到後面整盤紅通通有點噁心。豬肉凍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必須要佐附上的薑絲伴醋才能增添風味,但豬肉凍整體味道仍嫌過於清淡。
蟹黃小籠包是整桌我認為最好吃的一道菜,海鮮的鮮甜,咬下去後溢出湯汁更是美味,趁熱吃更顯好滋味。
生菜拌蝦鬆是大魚大肉後解油去膩的最佳首選,好笑的是我們整桌點的菜色都是清淡型,今天是來吃素的嗎?
酥爆溪蝦清脆可口,鹹淡適中,可連蝦殼一併入口,但我不習慣,硬要把殼吐出來。
接下來幾道清淡的菜沒什麼特別印象,都是哥哥害的,亂點一通,到底招牌菜有沒有入選啊?
山蘇炒豬肉
 
青筍伴雪裡紅
綜合魚片肉絲湯
 
清蒸筍殼魚
總共花了約3800元,貴還是不貴,以餐廳名氣應該還好,但以我們點的菜色好像還是偏貴了一點。大家的結論是好像太清淡了,不知道是我們不會點菜,還是紅豆食府真的是台北館比較好吃?
總之,只要老媽開心就好,『媽咪,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kuo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