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的永遠比做的多。
當懷孕的那一刻起,就和老公討論小狐狸先離職在家帶小孩。

有人問我

『做好當全職媽媽的準備了嗎?』

小狐狸想問

『那你們當好兼職媽媽的準備了?』


其實不管全職和兼職都各有利弊,但都是偉大的,都是辛苦的,不同的是經濟來源的差異。


不是不需要工作了。

但我的工作型態不適合當一個母親。

沒有假日生活,特別節日一定上班,平常還必須輪早、晚、全班,再加上狐狸也已經不年輕了,真的不希望因為這樣的上班性質錯過寶寶的成長期。


想做的事情有很多很多。

卻因為我的工作時間和老公老是搭不起來而錯過很多很多。

將來小孩出生了,若要我每天只能和她抱在一起睡覺(我大部分的同事都是這樣,因工作有15天左右都是11:00晚歸才到家,結果養成小孩凌晨入眠的習慣),選擇之下,真的必須放棄這待了10年的職場。



下一步的決定到底是對是錯,誰也無法告訴我。

西瓜體系真的讓我灰心至極,等到我離職的那一天,我希望你,還有妳,都站出來幫我鼓掌。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kuo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