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吃過郭家春捲,你不會知道春捲也會有這樣的絕妙好滋味。
 
清明節家中吃春捲好像是南部人的習慣,也是每年4月我最期待的一件事。
 
以前在台北時,因工作關係常常錯過回高雄吃春捲的時機,
心中總是又扼脕又懷念那童年味覺的記憶;
現在搬回高雄了,吃春捲不再遙不可及,光是想像就覺得幸福!
 
如果你覺得我很誇張,不過是春捲,市場或夜市不就有在賣了!
NO~NO~NO~(手指搖的很快) 
郭家春捲不只是春捲而已(不然還會是什麼?)!!!!
 
看看這滿桌的餡料!
有十三種:高麗菜、豆芽菜、紅蘿蔔、炒麵、豆干、雞肉絲、瘦豬肉片
、香腸、蛋、蝦仁、酸菜和花生粉、糖粉。
(今年老媽忘記用花枝和芹菜,不然應該是15種)
 
 
郭家春捲獨特味道的秘訣在於:酸菜。
沒錯,就是這個酸菜把春捲清爽的滋味更加提升了!
 
咬了一口後,滿嘴看似相互衝突的餡料,
竟意外的Match!!!
多層次的口感,讓你一口接一口,停都停不下來!

而且郭家春捲中蔬菜餡料一律把水瀝的很乾,絕對不會讓

濕濕的水分把潤餅捲的外皮弄得濕軟而影響口感,所以有時候包起來


帶到公司隔餐享用,完全不會軟榻,原貌保持的就像剛捲好一樣!
 
※這個就是中午捲好的,拍照時間已經是晚上5:30。
一捲捲乾爽的排列著,不拿去賣實在太可惜了!
 
※常常太貪心夾的過多,變成是餡料在包春捲皮!
 
※連阿兜仔都愛吃
 
※大廚在此
 
 
說到我媽的好手藝不只春捲而已,每年端午包的肉粽也是厝邊頭尾人人ㄜ樂!
 
高中時候,同學們總是會誇大自己媽媽的手藝有多好。
在一句句『我媽包的肉粽比較好吃!!』的爭執聲下(剛好是端午節前後),
有人提議,不然明天大家各自帶一顆自己家的肉粽來,
然後給某個不參與競賽的同學當評審,選出最好吃的肉粽!
 
狐狸不愛唸書,但對於這種543的活動總是非常認真。
在狐狸勢在必得的決心和意念下,比賽結果出爐!!
 
果然是郭家肉粽得冠!!!(挺)
 
那天,整天在學校得意洋洋的我ㄧ回家,就把今天比賽的
事告訴老媽!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我老媽說,
 
『我今年啊沒時間綁肉粽啊!
嘿肉粽是我路口那攤買耶啦!!!!』
 
同協棉…
我憋了這秘密10多年了,今天終於公告於世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kuo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