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很早就想幫多多開個銀行戶頭,一拖竟然已經一年多!

(好可怕的效率…)


 


 


狐狸希望能養成小孩儲蓄和理財的習慣,


因此計畫分成存摺和存錢筒來教導多多善用金錢。


 


 


目前是這麼想的。


將多多的壓歲錢等紅包存在專屬存摺裡面做儲蓄,一些大筆支出由內扣除,


例如學雜費等等,多多本人並無實際使用權(但會教導她儲蓄概念:讀書上學的錢哪裡來之類)


存錢筒則計畫在多多2~3歲開始,每天給她10元作儲蓄動作,大一點之後會教導她若有想要買的東西(經過爸媽同意),則由存錢筒中拿取。


從中了解金錢的使用並非漫無目的,花光了就沒有了。


 


 


要幫孩子規劃理財和儲蓄習慣以防被媽媽不小心花光,首先必須幫多多先開戶!


 


大人開戶非常容易,但要幫未成年孩子開戶可就麻煩多了!


很多銀行規定要幫未成年孩子開戶,父母雙方都必須來到現場才行。


但銀行平常營業時間都是上班族上班時間,這樣的規定真的很不通常理(感覺是要強迫請假,只為了要幫小孩開戶…)


終於問到台新銀行,只需其中一名法定代理人到場申辦即可,真是解決了狐狸的問題!(沒辦法,賽門真的太忙了~)


 


雖說只要我一個人當代表去銀行辦理,但狐狸卻前前後後跑了4!!!!


 


 


在此提醒要幫孩子開戶的爸媽,記得帶三方的身分證和健保卡


(小孩尚未有身分證者,則由戶口名簿代替),以上證件都需正本!


除此之外,還需帶小孩的印章。(我是去刻一般的木頭章而已)


(以上告知的所需文件是以台新銀行為範例,其他銀行是否相同我不清楚~~~)


 


 


ㄟㄟㄟ,那個媽媽請先坐下,我話還沒說完,妳不要跑那麼快!(伸腳讓妳絆倒)


狐狸就是因為行員沒說清楚,平白跑了好幾趟!


 


 


※必須讓不能到場的其中一名法定代理人先親筆簽名表示同意開戶。


(聽說表格可於台新銀行網站自行列印,但要列那些表格可能還是要打電話詢問一下。


因為狐狸跑了2家台新分行,所告知要親筆簽名的表格竟然長得不一樣?)


苓雅分行告知要先給老公簽名的3份文件。


 


 


※跑了第4趟後,終於~~~


多多的第一本存摺辦好啦!


   


 


目前裡面金額不大(都被我挪為他用了…)


看來最該做儲蓄計劃的人其實是我才對…..(心虛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kuo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