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我的寶貝。

再過幾天就是妳來到這世上的第一個生日。


 


 


 


這一年來,


妳眼中所看到的、手中所碰觸的、心中所理解的


和我熟悉的世界是否相同?


 


 


 


妳認識了好多好多人。


可不可以偷偷告訴媽咪,


妳最喜歡誰?


期待和誰見面?


 


 


 


媽媽一定是妳最愛排行榜中的第一名。


現在的媽媽是妳的天,妳的地。


直到有一天出現了另一個人,他會取代我


變成妳的全世界。


 


 


 


即使如此,即使媽咪終有一天不再是妳最期盼見到的人,


但我仍然願意為妳赴湯蹈火、犧牲一切。


 


不論妳是一歲,10歲,20….


我都是像此刻一樣,


深深深深的愛著妳,不會改變。


 


 


 


我的寶貝,


媽媽必須告訴妳,


成長的道路不會那麼順遂。


解決挫折與困難的不二法門,就是面對。


 


 


 


未來,妳會面臨許多抉擇。


或許痛苦、偶爾後悔、感到迷惘,


沒關係,我的寶貝,


妳要堅信,活著就會有機會。


 


 


 


妳要知道,想獲得開花結果的愛情,


必須經歷無數次的哭泣,   


體驗過數不清的心碎,  


從好幾次無緣的相遇中學習到愛與被愛的能力。


最值得的對象總是在妳深刻了解珍惜和感謝後出現。


 


 


 


呵,我的女兒,


妳看!媽媽的壞毛病又犯了!


總是想得太多   想得太遠。


 


 


媽媽的願望只有,


妳能感到快樂且感謝


所擁有的一切。


 


 


 


多多寶貝,一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kuo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