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7個月了,體重7.9kg   身高67cm 

6個多月時多多學會了翻身。 


因她是趴睡寶寶,常常睡一睡,突然會在凌晨2~3點翻成正面大哭,


 那陣子搞得我和老公身心疲憊….


 


花了3~4天訓練她從仰臥翻回俯臥,但是失敗(現在已經會了喔) 


後來乾脆訓練她仰睡。 


第一次訓練她白天小睡仰睡時,哭著睡著,且只睡40分鐘就醒來(平常能睡1.5hr) 


後來狀況越來越好,現在則是仰睡趴睡都ok 


 


但多多沒有安全感,都需要陪睡, 


之前看育兒書和其他媽媽的經驗都說要讓小孩養成自行入睡的習慣。 


狐狸曾經嘗試過好幾次,結果多多都是狂哭超過30分鐘, 


好不容易睡著時卻又到了該起床時間,睡眠不足讓她醒著時脾氣更糟; 


有時候哭的太激烈,吐了一身奶水,弄得我也快哭了……..


但只要在正常情況下陪睡 (熟悉環境,身體無不適),通常她10分鐘內一定能入睡, 


這樣反而讓我輕鬆許多。 


 


畢竟別人的經驗是拿來參考,而不是非一定要跟著那麼做, 


什麼方式最適合自己家的寶寶,自己最知道, 


就讓寶寶選擇她想要的方式成長吧!


 


已經有2顆小小的、可愛的牙齒冒出來了, 


餵她吃東西時,很喜歡將湯匙咬住,


便秘情況還是沒有好轉,難道便秘也會遺傳?


會揮手表示再見,


喜歡用指甲摳東西,


跟她說抱抱時,會將雙手伸出來,


最近感冒了,寧願鼻水流進嘴巴裡,也不要擦乾淨,


半夜醒來時,會用雙腳不斷踢嬰兒床撞出〝碰碰〞的聲音,


偶爾看見陌生人會主動對人家笑,但還是不給抱,


很喜歡小朋友。


 


每個階段,都發現寶寶對於這個世界更熟悉了一點。


 


突然開始擔心她長得太快,


哪一天,不再需要我拉著她的雙手探索一切,


將來,她的微笑不只是因為我的陪伴,


現在   這麼的需要我,以後卻不會記得。


 


這才了解,


我的寶貝,原來依賴的,不只是妳啊….


 


 





 


※   我不習慣仰睡嘛…..



 


 


會翻身後,睡姿千奇百怪



 


很愛看人家吃東西,貪吃的個性像極了我


 


 


趴著時,很會倒退嚕~  多多,妳要去哪裡啊?



  


 


睡前,正和媽咪撒嬌  


 


寶貝,吃東西嘴巴一定要張那麼大嗎? 


 


※ 三弟阿姨,因為妳是小三,所以我不愛給妳抱。但其他人ok!

 


 


※ 雖然是單眼皮,但還是很有魅力(誰說雙眼皮才能戴假睫毛?)

 


 


明明會自己拿奶瓶,但每次只願拿30


 


帶髮圈,有沒有很有女人味?


 


※ 正在拉媽媽的頭髮….


 


※ 有時還是很像小男生耶  


 


很愛小朋友,會跟著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kuo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