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休產假前和同事們的瘋狂合照,當媽媽還那麼搞笑,這對胎教是好還是不好?

開始休產假了。
現在電話響起都是月子餐、奶粉、尿布、彌月禮等相關業務人員打來推銷的,
工作上的壓力和繁瑣事務已經和我無關了。
貴婦生活正要開始了!?
錯!想得美!
為了迎接多多的來臨,全家人忙成一團。
媽媽很早就幫多多將所有衣服和配備下水洗過,還拿到陽光下曬過幾次;
哥哥嫂嫂擔心塵螨對嬰兒不好,已經來清過冷氣濾網和請專人針對床鋪做過全面性消毒和除螨;
老公為了自己的寶貝小孩,開始組裝家具放置多多的東西,且許多陳年一直捨不得丟掉的雜物終於清除乾淨;
公公則是每天研究未來孫子的名字,重複看著書籍、電視、DVD....就是要給多多一個好聽又好命的姓名;
妹妹常常打電話來提醒懷孕該注意事項,深怕糊塗的我又忘記什麼;
我呢?
每天整理分類要坐月子的東西和指揮老公搬這搬那,總是累到哈欠連連。
多多,妳看,雖然妳還沒來到這世上,大家就已經好愛好愛妳了。
多多真的好幸福,謝謝我最親愛的家人。

懷孕之後,心態有了一些轉變。
老媽總是唸我:『還不成熟一點,以後不就小孩帶小孩?』
奇怪,我都30多歲了,怎麼可能還是小孩?
但懷孕之後,慢慢了解老媽的心情,在父母眼裡心底,自己的孩子總是像小孩一樣讓他們擔心,不管你幾歲了,對孩子的愛只有增長,不曾消失。
以前的我做事看前不顧後,現在我會仔細再三考量;
以前的我待人少了一些體諒,現在的我學習如何柔軟;
以前的我得到時總覺得理所當然,現在時時充滿感激;
以前的我害怕改變和嘗試,現在願意不斷努力和拼命。
為母則強,我想,我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kuo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