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阿嬤家就是暑假時候我最愛待的地方。附近有很大的三合院可以跑來跑去,轉角廟前的那棵大樹是玩捉迷藏的基地,附近空地控土窯玩泥巴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回憶。
現在每年回去都發現有一點點不一樣,房子變多了,認識的親戚鄰居變少了,唯一不變的是,我的阿嬤總是能第一眼認出我(因為我和妹妹長的很像,親戚都會叫錯名字),總是會熱情的回應我,直到今年她生了一場大病,影響到視力.....
今天去了一趟台南看我阿嬤,大阿姨說阿嬤去對面燙頭髮了,馬上約了大嫂,到對面理髮廳找阿嬤。
門一推開,我大聲叫了『阿嬤!』
不誇張,裡面有10幾個燙著一樣頭髮的阿嬤同時回頭看著我『妳要找哪個阿嬤?』我鎮定的搜尋店內每一個捲白髮的阿嬤,發現我的阿嬤用遲疑的目光也正看著我,我知道她看不清楚我,那一秒間,突然覺得好心疼,馬上衝上去抱我的阿嬤『我是阿雲啦!』
裡面的阿嬤都說『妳有較好命,擱有孫子來給妳看呢』阿嬤開心的笑了~
我真的好愛她,希望她能永遠快樂健康,永遠都能開心的笑^^
ps:阿嬤不愛拍照,而我又手殘,照片超模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kuo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