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習俗,就是懷孕3個月內不能說出來。

 


 


對於這種民間傳言,狐狸不知道真正的來龍去脈是怎麼來的,


但我個人猜想或許是懷孕初期較不穩定,怕到最後無緣留住小孩空歡喜一場,


也避免不相干的人過多關心和必須多做解釋,才使得現在的社會還是有很多媽媽遵守著這個秘密。


 


 


狐狸真的憋得好難過,畢竟我已經是歷經過生了一胎的媽媽,


早就看過大風大浪(不過才生過一胎….),是有什麼好不能說的!


 


 


還不是因為狐狸曾經有過一次小產經驗。


那時候還在工作卻不知道已經懷孕的狐狸,正逢樓面大改裝,天天加班到凌晨1~2點,還必須配合倉庫重整,和同事2個女生自行搬鐵架定位(鐵架重到會讓人飆出髒話的程度,不知道那時的我到底在逞強什麼?),過度勞累的結果是,當我發現懷孕的同時才3天就已經流掉了。


那時候一發現懷孕就興奮地昭告親朋好友,但很快身體就出現疼痛出血….


也有些朋友打來恭喜我懷孕時,馬上向他告知『流掉了….


電話的兩頭出現了很長的沉默。


 


 


是啊,不想要再面對這樣尷尬的時刻,


畢竟不是anytime都能在任何人面前表現自己的無奈和軟弱。


 


於是在懷多多時就刻意隱瞞,也特別小心翼翼,


好在老天+觀音佛祖+在天上的祖先們眷顧保佑,狐狸平安生下一個健康可愛的女孩。


(狐狸小叮嚀:雖說是秘密,但還是要告訴身邊每天相處的親近同事和長輩,讓他們能多幫忙分擔一些工作業務和提重物等生活瑣事,因為懷孕初期真的要非常小心,多些人注意和幫忙才能減輕孕婦很多負擔!)


 


 


而現在,終於可以為自己的肥胖再次找到理由。


也就是我〝又〞懷孕啦!


 


狐狸一直希望兩胎的年紀差2歲左右,因為我不想在忙老大國中升高中同時,


也要心煩小的國中部學區劃分問題(想好遠的媽媽…),差2歲感覺狐狸似乎比較有充裕時間來面對台灣複雜的教育學制(又不是妳在讀書….)


 


雖然這樣想,但不是想要有就有。


這一胎經過了半年的努力,在第7個月(好害羞)終於著床成功了!


 


目前才第5週,但肚子卻大到像5個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kuo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