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說的,和標題不太一樣,因為狐狸的媽媽總是說我是一個殘忍的母親。

從月子中心將多多抱回來時,為了訓練多多睡過夜,狠下心讓她大哭。

老媽聽到哭聲急忙到我房裡關切,

我說『已經一個禮拜沒睡覺了,我受不了了,


今天要讓她哭20分鐘,如果她還不停,我才抱她!』

老媽回『哪有這樣的,你們小時候我從來沒讓你們哭過,每一個都是我抱到睡著才

放回床上!妳怎麼這麼殘忍!?』

『妳不要管啦!反正我已經決定了!妳快出去啦!』

『不然,今天先讓她哭15分就好,明天再讓她哭20分.....』

就在討價還價中,多多哭聲突然停了,整整15分鐘,她睡著了!

從此養成她自行入睡且睡過夜的習慣,一直到現在。



很多育兒專家常說,不要害怕小孩哭泣。

我和Simon之前半夜常任她大哭,雖然換到了今日的輕鬆,

其實當初非常的掙扎,自己的小孩哭的如此淒厲,又不是鐵石心腸,怎麼可能會無動於衷?

總是在心裡不停說,多多,不要哭了,媽媽很愛你啊,不抱妳是因為要幫助妳啊,

妳要加油啊!

可是,若是多多懂得表達,她會喜歡我這樣的方式嗎?



每次看著她的小小手拉著我的手,

我都會想,我給她的,真的是她想要的嗎?



總有一天她會長大,會獨立,會有自己的想法,

那時,她還會想要這樣拉著我,依賴我嗎?

越想心就越惆悵,希望時間不要過的太快,讓狐狸能一直向她撒嬌下去.....



寶貝妳一定要相信,或許我的做法和有些媽咪不太一樣,但

我真的真的很愛妳喔!




※書才剛翻開,多多就睡著了...

 


※多多!快縮小腹!

 


※奇怪!?怎麼出現鬥雞眼了?

 


※把拔~看你好像在照鏡子喔!



※多多有練過~不要亂學喔!



※已經會吸大拇指了~但其他四指還不知要擺哪裡.....


※最近的多多越來越好笑了,怪聲音好多~



※愛噴口水的多多



※會看鏡頭的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kuo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